Announcements
Current location: Home > Announcements > Content

Welcome Prof. Chuan-Feng Chen to our group

信息来源:林梅金编辑 发布日期: 2023-05-14 浏览次数:


: 新型大环芳烃及其分子识别与组装研究

报告人陈传峰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所)

:  2023年05月14日(星期日)上午10:00

: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嘉锡楼413

  

     

报告人简介:陈传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200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政府特殊津贴、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及中科院优秀导师奖等。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1)基于新型合成主体的超分子化学;2)圆偏振发光材料与器件;3)螺烯化学。已发表论文3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撰写中英文著作3本。


报告内容:新型大环芳烃的合成及其功能与应用研究是当前大环化学和超分子化学领域中一个热点与重点研究课题。在前面三蝶烯衍生的大环芳烃研究工作基础上,我们最近设计构建了一系列新型的大环芳烃,尤其是具有手性结构的大环芳烃主体分子,包括具有平面手性的塔[n]芳烃、固有手性的碟[n]芳烃以及中心手性的章鱼[n]芳烃。此外,我们还设计合成了包括芴芳烃、(氮杂)共轭分子带以及杯二氢吖啶等新型大环芳烃分子,并探索了它们在分子识别与组装中的应用。


个人简历详见附件或个人网页:
http://cchen.iccas.ac.c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