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Current location: Home > Announcements > Content

Welcome Prof. Xiang Ma to our group

信息来源:林梅金编辑 发布日期: 2023-06-04 浏览次数:


: 组装诱导有机室温磷光

报告人马骧 教授(华东理工大学)

:  2023年06月04日(星期日)上午9:00

: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嘉锡楼413

  

     


报告人简介:马骧,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国家杰青,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FRSC)。现担任英国染色家学会颜料和溶剂染料技术委员会委员,学术期刊 Dyes Pigm执行主编,Sci China ChemInd Chem MaterChinese Chem Lett等期刊编委等。主要研究领域为基于功能染料的有机光电组装材料等。近年来已经在 Sci. Adv.Nat. Sci. Rev.Acc. Chem. Res.Nat. Commun.MatterJACSAngew. Chem. Int. Ed.CCS Chem. 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被引用9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曾获2022年“青山科技奖”,2020年石化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上海化学化工学会庄长恭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3),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等。


报告内容:有机功能染料在光学记录、照明显示、生物成像和医学诊疗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如何拓展精细化工有机功能染料分子等发光母体更为丰富的发光性能以及功能调控、降低材料合成成本、提高分子材料构建过程的经济性,仍然是面临的重要挑战。拟采用“组装诱导发光”的构建策略,对功能染料的荧光发射波长和室温磷光发光效率进行了有效的调控,构建了功能广泛和可智能调控的功能染料产品体系,有效拓展了传统有机功能染料的新功能和新应用。



个人简历详见附件或个人网页:
https://www.x-mol.com/groups/XiangMa